产后知识

专家提醒:产后用力挤压乳房很危险

产后知识你懂多少?其实大部分的年轻妈妈,对于产后需要注意哪些生活细节,都没有一些规范和参考,导致出现难以预料的后果。专家提醒:孕妇产后用力挤压乳房很危险产后女性的睡姿以仰卧为佳,尽量不要长期向一个方向侧卧,这样不仅易挤压乳房,也容易引起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

产妇需要注意的问题有:

(1)忌受强力挤压

这一点产后要格外注意,因为当乳房受到外部力量挤压的时候,会出现两种弊端。第一,是乳房内部出现组织上的损害或者内部引发增生等等,第二,受到外界压力的时候,很容易让胸部发生变形,加快乳房下垂的问题。

避免用力挤压乳房应注意两点:睡姿是关键之一,产后的女性睡觉的时候,最好是仰卧的状态最佳,尽量不侧睡,或者趴着睡。这样不仅易挤压乳房,也容易引起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其次夫妻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男方应该及时避免用力挤压胸部。

(2)忌配戴乳罩不合适

产后应该穿哪种内衣更合适?切忌配戴不合适的乳罩,或干脆不配戴乳罩。为了不让胸部变得下垂,一定要选择最合适自己身材的内衣,选择的型号要适中,有几点需要注意。

①穿戴的胸罩不应该有挤压感

所以号码的大小,应该不能太小,必须选择能够覆盖住乳房。 ②内衣的肩带不应该太紧或者太松

材料的选择可以挑选带有松紧带的款式。

③乳罩的制作材料最好是纯棉

不宜选用化纤织物。最重要的一点是胸罩要干净卫生。

(3)洗浴要得法

洗澡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不能用太热或者太冷的水刺激乳房,其实胸部的周围有很多微血管,受到热水或者冷水刺激都是非常不好的行为。

(4)忌乳头、乳晕部位不清洁

一定要保持乳房干净整洁,喂完宝宝奶水的时候,避免一些外界的细菌跑到乳房里面,及时的清洁对保护胸部健康更好。因此,必须经常清洁乳房。

(5)忌过度节食

想要减肥的产妇,我们虽然可以理解,但是在哺乳期间一定不能够过度的节食,营养丰富并含有足量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食品,可使身体各部分储存的脂肪丰满。只有养分足够了,乳房才能够正常的发育。

专家提醒:孕妇产后用力挤压乳房很危险。以上提到的这些危害,希望女性同胞们一定要小心。从改变睡姿开始,不管你以前的习惯是什么,为了保护好乳房,必须改变。内衣的挑选,舒适最重要,美观是另外一回事,只有让胸部长期处于轻松的状态,才能够发育得更好。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