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选择产妇卫生巾看哪几点

特别的日子里需要特别的呵护,刚生完宝宝的产妇精神虚弱,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身上都会留下的创伤,且对于产妇来说,生产后的随即而来的生理变化,例如排恶露都是需要引起重视的,这一时期女性抵抗力低,若不精心护理,很容易引起产妇感染,由此产生多种问题,那么产妇牌卫生巾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1、吸水性好

超市专柜上买的女性用品大多数都是针对生理期的,不适合产妇高度敏感的皮肤,容易造成皮肤过敏,而且普通卫生巾吸水性一般,无法应对产后大量排恶露的生理情况,而且潮湿的表面容易滋生细菌,对于产后伤口的恢复极为不利。使用专用的卫生巾,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孕妇的要求,且呵护孕妇敏感的皮肤。

2、使用舒适

产后妈咪生产后,外阴部通常都有伤口,普通卫生巾只是为女性生理期设计,它的表面绒毛多,摩擦系数大。容易脱落并且产生静电,让孕妇苦不堪言,为了让她们能够更好的度过月子期,产妇妈咪使用的卫生巾要充分考虑是否舒适。

3、能够减轻疼痛感

专业的卫生巾可以最大程度减轻产妇的伤口疼痛,给予脆弱的产后妈妈最贴心的呵护,它们跟普通卫生巾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化学成分少,并且摩擦系数小。

4、选择品牌的 虽然品牌的价格较贵,但是买一个放心,产后妈咪需要最好的呵护,尤其是月子期的护理和生活用品更是不能有半点马虎,在购买产妇卫生巾时,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品质,不妨问一下已经有经验的小姐妹或者同事,看他们选择了哪一款产妇卫生巾。

总结:月子期对于妈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既要忍耐身体的不适,还要肩负起照料宝宝的责任,很多妈妈甚至为了照料宝宝而忽略了自己,对于每一个母亲,我们都应当怀有敬意,她们以自己孱弱的身体担起了哺育的责任,给家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