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月经复潮,新妈咪要予以重视

生完宝宝之后,产后妈咪的身体恢复需要一个过程,俗称月子期,在月子期间,新妈咪会遇到许多陌生的生理反应,对此新妈咪既不要过于紧张,也不要太过大意,尤其是产后的第一次大姨妈造访。

第一、月经复潮时间

哺乳妈咪的复潮时间要比不母乳喂养的妈咪久,大概在产后六个月之后才会有,提前或是推后一些日子都是正常的,您不必过于担心。至于为何跟哺乳的妈咪时间差的多,是因为母乳喂养会抑制雌性激素的分泌,从而将月经时间推后。

第二、月经周期

第一次产后来月经时间持续会长一些,这是因为体内激素调整需要一个过程,前几次月经时间长您不必过于担心,但若是长时间都发现周期规律紊乱,那就要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了,月经量的多少跟子宫壁的恢复情况有关。

第三、产后月经量异常

产后例假的前几次有可能会出现与孕前不一样的情况,但若是长期的月经量异常或是出现血块等都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查明具体原因后再做相应的治疗,切勿忽视。产后恢复的好不好跟月经是否正常有着直接的联系。

总结:产后月经的来潮需要新妈咪们予以重视,月子期的保养很重要,月子坐的好,新妈咪的身体才能够健康,在此期间要注意均衡营养的摄入,不要过早想着减肥,要以身体健康为首要考虑点。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