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掌握两大减肥原理让你恢复苗条身材

每个女人都想成为身材曼妙、人人都羡慕的女子,但是这实在是不容易,尤其是女性面临生孩子这一问题。诞育宝宝后,妈妈们的身材再也不像原来一样纤瘦,曲线完美,甚至有些女性因为怀孕过后的身材问题遭到了丈夫的抛弃。所以,现在,产后减肥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来。 面对众多的减肥方法,妈妈们不禁会问:到底效果怎么样呢?做了妈咪应该怎样选择减肥方法呢?其实,多不胜数的减肥方法和方案,总结起来是很简单的,今天,我们就来进行揭秘。

减肥原理1:去水法

判断是否肥胖的一般方法是量体重,而通过人体秤称出的体重数字,体内的水分占了很大一部分,接近70%。正常情况下,一天之内由于水分的代谢,体重可以有1-3公斤的波动,所以,想快速减肥的人就利用它进行“快速减肥”。

去水法之一:出汗

代表方法主要有芳香SPA、火疗、足浴、辣椒疗法、绷带疗法、蜡疗、太空舱等,还包括宣称见效快的一些运动项目,这些方法虽然能很快见到效果,但是实质只是减掉了身体的水分。一般人都不知道自己出了多少汗,所以才为短时间内体重的变化而高兴,也当然会佩服该方法的神奇功效。

去水法之二:排便

人体排出水分的主要途径是通过大小便,所以很多人在排便之后都会觉得自己变轻了很多。许多内服减肥产品的作用就是让人比正常多排便。

去水法之三:控制饮水

有些方法听起来头头是道,说到底却是让人少喝水。有的当时见效,回家喝了水体重就“弹”回来,还有一些看似有用的方法干脆是靠控制日常饮水量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爱心提示:体内充足的水份是正常新陈代谢的基础,减少饮水虽然能看到效果,但是不健康的做法。新妈咪在哺乳期分泌乳汁还需要额外的水分,饮水不足会造成乳腺发炎、乳汁太过浓稠导致宝宝饮用不畅,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而科学证明促进出汗和排便来减肥并不能真正有效,对产后的新妈咪尤其不适合。

减肥原理2:减少吸收法

很多人不喜欢通过饮食减肥,因为女孩子都喜欢吃,那么还有一个减肥办法就是“想吃就吃”,然后让你“吃了也白吃”,意思就是减少身体对营养的吸收。有相当多的减肥茶剂、冲剂等等产品都有导泻作用,它们的作用就是让食物不正常地快速走完整个胃肠线路,营养被吸收之前食物就已经被排出体外了。

爱心提示:

生产之后,新妈妈们的身体亏空十分大,所以一定要保证营养的供给,原则上6周(42天)内不要控制饮食。大部分的新妈妈都要母乳喂养宝宝,更需要充足的营养。有一些新妈咪因为喂奶而有很好的食欲,虽然奶水营养充足,但是怕会长胖。其实妈妈们完全不考虑这些,因为多摄入的营养会转化成乳汁,不会被母亲自身的身体吸收,所以能够保持相对的平衡,有的新妈咪因哺乳反而会消耗掉原来的脂肪组织。

总结:担负着喂养任务的妈妈想要减肥,必须要坚持的原则就是健康,排汗或少吃都会影响身体和乳汁的分泌。毕竟,对于刚做妈妈的年轻女性来说孩子还是最重要的,所以,减肥千万不能影响到孩子。各大美容美体机构现在也开始为妈妈们推出各种新的减肥措施,妈妈们一定要慎重选择。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