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聪明女人懂得产后自我调节情绪

随着现代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情绪病的发生频率也是逐年递增,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产后抑郁,几乎每一个产妇在生产完后或多或少都有些负面的情绪,但是大部分都能够自我调节,每个聪明的女人绝不会把自己歇斯底里的一面暴露出来,而是以优雅和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来自情绪上的挑战。

以下的几种自我调节方式希望对生完宝宝的准妈咪们有帮助,每一天都应该是好的,做一个优雅的辣妈吧。

第一、焦点转移

产后大部分压力来自于工作和家庭,如果的确有着不愉快的生活时间,甚至是棘手的工作,不要总是专注在某一件事情上,给自己更多的空间,让愉快进驻,管住自己的喜爱,不仅是思维上的转移,也可以身体力行做一些积极的活动,例如散步等。

第二、主动求助

压力每天都会有,但是聪明的妈妈会选择求助,其实主动寻求帮助不仅是对自己情绪的一种抒发,也是给关心自己的人一次机会,要知道爱你的人看见你心情不好,自己也会很难受的。

第三、角色转换

有了宝宝身上的责任也重了,很多妈咪的无助感甚至于焦躁都是源于对未来的不确定以及对妈妈这个身份的陌生,其实有了宝宝之后,女人才真正的圆满,此时你依然是父母的爱女,老公的娇妻,孩子也会给您带来更多的快乐,当然谁也不能做全职妈妈,适当的也给自己角色转换,享受下娇妻爱女的特权。

第四、自我鼓励法

多一点自我欣赏,每个女人都有着上帝的宠爱,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多看些积极的事物,每天鼓励下自己。

第五、充实自我

有些工作狂妈妈在没有做完月子就赶着去工作,其实这个做法很不明智,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要做的事情,坐月子就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今后的生活以及工作,此时要做的是休息好,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好好充充电,将原先工作忙碌无暇顾及到的个人爱好趁这个阶段来实现,像是看本好书或是冥想一番,都是很不错的放松方式,等产假结束会有更光鲜亮丽的新形象出现。

总结:生儿育女体现着伟大的女性魅力,孩子也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有了宝宝,生活会更加充实,夫妻之间会更加和谐,作为一名知性成熟的现代女性,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当然聪明的你一定会打败时不时出现的负面情绪小恶魔。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