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假过后如何应对职场挑战

外柔内刚就是女性的最佳形容词,她们忍受着妊娠的疼痛承担起生育的责任,并且很多现代女性在生产完后没有做完月子就早早返工,其实这对于女性健康已经埋下了隐患。很多产后妈咪反映:她们在工作过程中经常出现身体疲乏,乳房不适,头痛乏力等症状,生理不适如果没有引起重视,很容易引起心理疾病。

第一、落差感大

由于社会竞争激烈,很多新妈咪会发现自己回到原先的工作岗位之后感觉不再像从前那般得心应手,反而自己成为了“职场新人”,这份落差感会让新妈妈不知所措甚至成为一份沉重的心理负担。

第二、人际关系疏远

有些新妈咪由于不能够适应紧张的工作节奏,跟同事沟通起来也有了困难,由于时代日新月异,有时候对于一些新名词往往自己并不知晓,新来的同时不认识,工作之余只能够自己解闷。

以上两种情况统称之“产假后休克”,在产后全职妈妈中很常见的,通常是指女性在休完产假返回职场,由于自身因素以及工作环境的变化,短时间不能够适应工作才,从而有自我否定的情绪出现的状态。

专业知识更新快,自我角色转换和家庭因素等原因是造成女性有“产假后休克”的重要原因。聪明妈妈不妨从以下这个方式中来调整心情,让自己能够重新拥有战斗力,做一个时尚睿智的辣妈。

1、宽容对待岗位变化

新妈咪换一种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职场竞争,让自己可以尽快熟悉公司的新变化,把自己当成新人,更有利观察学习,尽快适应新环境,等到熟悉公司流程之后,由于本身就是老员工,经验充分,可以迅速大展身手,让老板刮目相看。

2、懂得“求助”

适当的柔弱不仅不会妨碍女性魅力,还会让您更加平易近人,借助身边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来帮助自己,若是有不同的疑问可以照丈夫或是同事询问,这也是一个交流的好机会。多和同事沟通。沟通一来可帮助自己了解单位变化并且尽早融入工作团体。

总结:产假之后调整好心情再奋斗至关重要,好的心态可以提高做事情的效率,还可以让新妈咪对自己充满信心,有更好的状态去面对生活的挑战,情感支持对于女人来说很重要,在忙于工作的同时,做好同事间的情感维系以及家庭的平衡也是需要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