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阴道紧致恢复4个好方法

产后,阴道松驰是一个大问题,会成为许多家庭生活不和谐的一个大问题,也是许多妈妈的难言之瘾。阴道本身呢,是有一定的修复功能的,一般在产后3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的。但因在生产过程的的挤压和撕裂,阴道中的肌肉受到损伤,所以阴道恢复也要有一个过程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些训练来我们尽快的恢复,促进阴道紧致起来,帮助我们改善夫妻生活。

6种产后缩阴锻炼方法:

1、我们可以把臀部放在床沿上,然后平躺下来,双腿平伸到床外悬空,两手按在床沿上,防止下滑,腿并拢,慢慢向上举起,保持伸直,尽量向身体靠拢,并用双手扶住腿,并一直保持伸直状态持续几分钟,然后再慢慢放下,恢复原状,反复训练,并做六次此动作,每次10~15分钟,每天1次。

2、平躺床上,双脚打开与肩一样宽;腿弯曲并成垂直状;将臀部尽量向上抬高;并将分开的双膝靠拢3秒钟,再将双膝缓慢分开,臀部轻轻放平,每次做10次,反复进行此项运动。

3、早晚时分,可深吸气然后闭气,紧缩肛门10~15秒,然后深呼气,放松肛门,反复进行,坚持一段时间后,可每天有时间就可以进行训练,次数和时间都依个人时间来定,这个训练可以帮助我们盆腔肌肉张力的改善,阴道周围肌肉也就变得有弹性,减少松驰现像。

4、立式锻炼:站立,双腿微分开,收缩两半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向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肛门括约肌,使阴道向上提的方向运动。

经过这系列的锻炼,相信很快就会有效果的,但我们也不能急于见到成效,恢复总是要慢慢来的,不是朝夕就可以见效的,坚持锻炼是必需的,这些运动可以一直坚持锻炼,不仅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同时对于尿失禁也是非常有效的训练。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