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身体恢复避开3大误区

生完宝宝之后,很多新妈妈们都在研究如何照顾宝宝以及如何恢复自己的身材。前者并不是大问题,后者可是需要产妇自己注意的,一些产后身体恢复误区是需要避免的。

误区1、晚点下床恢复快

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身体需要长期调养,很多人都认为应该长期的卧床休息,不应该下床活动。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产妇久坐不动,就会容易产生下肢静脉血栓。所以,建议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一天后,就可以从床上起来了。并且三天后,就可以开始锻炼盆骨了。

误区2、产后需大吃大喝

生完孩子之后,母体肯定是虚弱的,很多老人为了让妈妈们尽快恢复过来,便给产妇喝浓汤大补。其实这个做法是不对的,产后女性的肠胃是非常敏感的,还不能够承受太多油腻的大补食物。

误区3、不能吹风

老人们都认为,产妇是不能吹风的,否则一辈子都会头疼,这种想法其实是不科学的,反而会给产妇带来很多疾病。这是因为为了让产妇吹不到风,就会给产妇裹头裹脚。这样的做法反而容易产生细菌,给各类细菌一个非常好的容身之所。

无论是对产妇的身体,还是对奶水质量和生殖器官安全而言,很多老式做法都是不值得提倡的。很多误区,都是需要产妇自身去注意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