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散步锻炼该怎么做

生完宝宝之后,妈妈们首要考虑就是通过科学调理让自己身体恢复,合理饮食搭配适度运动是最好的选择,产后身体受限不能够做剧烈运动,饭后散步等轻度运动是很多产后妈咪的首选。

产后运动要有正确的心态,不要期望一夜之间就会有质的飞跃,轻强度运动强调坚持,良好的锻炼计划才能够帮助您逐步恢复健康,饭后可以围着小区走一走,速度不要太快,如果带着狗狗最好能够跟家人一起,因为有时候狗狗跑起来,产后妈咪会抓不住,如果有家人陪伴也会更加放心安全。

不要推着婴儿车散步,产后妈咪推着婴儿车散步比较放松,跟锻炼性的散步不一样,锻炼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饭后散步为了让身体有一个很好的适应,刚开始可以慢走五分钟,之后再慢慢加快脚程和锻炼时间,不要操之过急,另外运动时间最好能够超过半小时,因为到了半小时以上身体才开始燃烧脂肪,之前消耗的都是水分。

产后妈咪要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调整运动时间和步速,如果感觉不舒服的话一定要马上停下来,不要为了完成指标而忽略了人体的实际感受,在夏天散步的话身体比较容易出汗,散步的时候可以携带一个水杯随时给自己补充水分。

尝试不同的锻炼计划,可以选择倒走几分钟,因为倒着走可以锻炼自己的心肺功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行走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散步的过程中,要注意舒展身体,让自己能够更好的投入这个过程中,产后调理身体运动和积极的心态都是少不了的,希望各位妈咪都能够通过科学有效的产后锻炼方式恢复到怀孕前窈窕的身材。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