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想恢复阴道紧缩有哪些方法?

做了妈妈的女人都知道,在分娩时,为了胎儿能顺利娩出,阴道都会明显变宽10厘米,除此以外之外,剖腹产的妈妈在临产时盆腔的肌肉和韧带都会同样延伸,所以采用剖宫产方式的妈妈也会出现阴道松弛,女人阴道松弛会影响夫妻间的性生活质量,长期以来就很夫妻感情中很容易出现第三者,为了自己和家庭的幸福,产后妈妈要认真看待阴道松驰问题,其实阴道松驰是可以经过运动可以得到恢复,有效恢复阴道松驰的方法有如下几种:

自然运动:

产后阴道可在3个月内自然恢复,因为阴道本身就有自我自修功能。但因为阴道曾经过挤压撕裂肌肉受到损伤,所以阴道内的弹性恢复需要时间更长一些。这时就要通过一些运动来促进阴道的恢复了。

1、忍住小便:在小便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忍住小便几秒钟,排尿时中断一会,几秒后再继续把尿排完。这个动作可以反反复进行多次,锻练一段时间的后,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就慢慢提高了。

2、提肛运动:在有便意的时候,屏住大便,并做提肛运动,方法与屏住小便类似,这样可以锻练盆腔肌肉,也有利于阴道的收缩。

3、收缩运动:平卧,身体放松,将一个手指清洁后轻轻插入阴道内,收缩并夹紧阴道,持续3秒钟后放松,反复几次后,收缩的动作时间慢慢加长。

4、其他运动:经常学走模特步,也有利于阴道的收缩。

以上这些运动方法,只要有时间都可以随时进行,只要花上一些时间,经过反反复的锻炼,改善了盆腔肌肉的张力和阴道周围肌肉,阴道弹性得到恢复,在进行性生活更有感觉了,除了恢复性的锻炼,妈妈们可以配合饮食方法,摄入有助于阴道恢复的食品,更有利于阴道的恢复。

手术恢复:

现在医学技术发达,可以通过手术使阴道紧缩,医学上称为阴道紧缩术,但要根据个人的接受程度来选择是否要进行阴道紧缩,反是手术它对身体都会有些副作用,所以应谨慎行事,如果还打算生第二胎的妈妈建议不要选择阴道紧缩术,会影响到第二次的分娩,除非选择剖宫产的方式,在决定要做阴道紧缩术后选择口碑好正规的医院,阴道缩紧术很简单,局部麻醉后就可以进行,无需住院,疼痛轻微,能接受手术的妈妈这个也不失为帮助阴道恢复的一个好方法。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