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剖腹产后疤痕护理方法

很多妈妈产后留下了疤痕始终无法去除,这种例子数不胜数,大部分情况下疤痕会伴随剖腹产的妈妈一生,但疤痕会影响妈妈的美观。虽然它们并不太大,却极难去除。其实掌握一些剖腹产后疤痕护理方法还是能有效的去除或减轻疤痕的。

剖腹产后疤痕护理方法一:按摩去疤法

按摩去疤是常用的方法,按摩可以疏通筋骨、活血化瘀。由于疤痕是新生组织生长不均衡产生的,因此按摩可以促进新生皮肤的再生,有效的回复局部组织的活力,让疤痕的部分回复和周围肌肤一样的颜色。因此按摩是个不错的选择,既简单易行又不用花钱,而且效果较佳。具体操作方法:手掌根部搓热轻揉疤痕,每天3次,每次大约10分钟。

剖腹产后疤痕护理方法二:蛋清、大葱、薏仁粉去疤痕

具体做法:取一个鸡蛋清,再加上一小段葱白并将其剁成碎末,将二者充分调圴。把调好的液体倒出来,加入到薏仁粉中充分搅拌均匀。将糊状物像敷面膜一样敷在疤痕处,每次大约20-30分钟即可,每天使用一次,然后再拍上促进皮肤新生的化妆水即可。此方法最好在晚上使用。

剖腹产后疤痕护理方法三:薰衣草去疤

薰衣草精油广泛用于美容领域,去疤效果很好。一般来说薰衣草精油对于形成1-2年的伤疤效果较好,因此我们可以取1-2滴薰衣草精油直接抹在皮肤上,淡化疤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不要沾到健康肌肤。

这个方法的效果十分之好,因为薏仁粉和蛋白有美白的功效,可以调匀肤色。而葱白富含维生素C,可以美白去疤,此方法对痘痕也有一定的效果,不但适于脸部,甚至可以用于全身除疤。如果实在是懒得麻烦,那么只使用葱白也可以,即直接剥下葱白的那层淡膜后放在伤疤处,十分钟后洗净即可。这样连续使用一周,即使是原来呈黑色的疤也能淡化很多,小的疤痕可以消除。

剖腹产后疤痕护理方法四:维生素去疤法

维生素是去除疤痕的好帮手。维生素E具有润肤的作用,能比较容易渗透皮肤进入皮下,增强皮肤的弹性。因此,我们可以用针刺破维生素E的胶囊,取出里面的药液涂抹于疤痕上,每次轻柔按摩大约十分钟,每天两次,坚持使用就能有效去疤。而维生素C是美白圣品,因此,如果疤痕颜色较深,我们可以试着把维生素C碾成粉末涂在疤痕上,能有效地减轻疤痕的色素沉淀,促进美白,使之逐渐回复健康肌肤的美白。

剖腹产后疤痕护理方法五:姜片去疤痕

先把新鲜的生姜切片,然后用姜片轻擦疤痕,最后将姜片敷在疤痕部位片刻,然后去掉更换一片,反复两三次。此方法贵在坚持,可以每天这样操作一两次,长此以往小的疤痕就会消失了。因为生姜具有抑制肉芽组织生长的功效,并可减弱疤痕生长和形成。

剖腹产后疤痕中有一种是正常的疤痕,平的、颜色和正常皮肤颜色比较接近,通常不需要治疗,只需要用以上各种小方法保养修复即可。还有的妈妈剖腹产一般都是横切的,横切的对身体影响小。你的疤痕比较大,象有增生的迹象,想要将其变小只能是通过手术,切除长出来的多余的肉。 因为现在伤口还没有长牢,这种是疤痕增生凸起的,红色的或者是褐色的,这样的疤痕最好尽快找正规医院找专家诊治,并且注意不能使自己的腹压过高。还要注意避孕。总之,剖腹产后疤痕精心护理,是可以修复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