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剖腹产的孕妇再孕该注意的重要问题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政策的相应调整,很多女性都再考虑生二胎的问题,一来可以减轻将来孩子的抚养压力,二来两个孩子生活在一起也会带来更多的欢乐。但是生二胎的间隔是多少呢?如果第一次生育采用了剖腹产那么第二次还是需要剖腹产吗?等一系列的问题,很多妈咪对此并不甚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剖腹产后多久才能生第二胎以及第二次生育女性该注意的问题。

1、考虑自己的身体情况

想要第二次生产采取剖腹产的女性要格外注意,一定要确保自己身体完全恢复以后才能考虑再次怀孕的事宜,一般来说,剖腹产后再生育,需在两年及两年以后再考虑。如果您已经想好要生第二个宝宝,在之前您必须要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特别是子宫的恢复情况。

第一次已经采用剖腹产的妈咪子宫已经存在了瘢痕组织,它是疤痕修复必然存在的产物。剖腹产的女性的子宫壁会变薄。基于这种情况,第二次分娩的方式还是要请专业医生定夺。

2、注意胎动的情况

胎动,顾名思义,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撞击到子宫壁的反应,是反应胎儿健康与否的早期表现之一,正常的明显胎动一小时不小于三次或者十二个小时候次数达30~40以内。正常的胎动是胎儿向母亲保平安的一种方式。因此第二次生产的妈咪要格外关注胎动情况,以便早发现,早治疗。剖腹产后带伤痕的子宫有轻微的破裂或者胎盘不能及时输送氧气给胎儿,均将导致胎儿死亡。

3、防止腹部受压

为了预防子宫的瘢痕再次裂开,女性在第二次怀孕时要更加保护好自己,腹部在怀孕后期不要受到挤压。为了最后的胜利,在妊娠晚期,孕妇要尽量避免出现在人群密集处,也不要做一些强度过大的家务活。保证充足的睡眠。为了使自己腹部少受到压力,睡觉时尽量采取仰面躺的睡姿。

4、发现腹痛就尽快就医

剖腹产生产后第二次怀孕的饿孕妇若是有腹痛的症状一定要谨慎对待,及时就医。这有可能是子宫瘢痕出现了自发性破裂。如果不及时处理对胎儿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影响。

5、宜提前住院待产

瘢痕性子宫越接近分娩期,潜在危险性就越大。为了预防子宫自发性破裂造成胎儿缺氧死亡,第二次生产的孕妇应该提前住院待产,以便发生问题时可以尽早解决。

总结:若是两次生育都选择剖腹产的妈咪,应该实行输卵管结扎,因为剖腹产分娩女性一生最多可以做两次。否则对身体伤害太大。因此为了保证母亲的健康,在第二次手术的同时,做结扎可以达到绝育的目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