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妊娠纹能够淡化不能消除

妊娠纹一直是困扰产后妈妈的皮肤问题,因为妊娠纹一旦形成就很难去除,但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淡化妊娠纹,使其看起来不要那么明显,在怀孕晚期由于胎儿迅速增长,皮肤的弹力纤维变性断裂而形成纹路,妊娠纹形成虽然不可能彻底消除,但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改善淡化妊娠纹。

要想妊娠纹有所改善在怀孕期间要做好预防工作,在孕期注意生活方面的护理,在妊娠的中后期控制好体重,不能让其增长太快,是减少妊娠纹发生的有效方法。还可以从饮食上来减少妊娠纹的产生,在怀孕期间就开始涂抹预防妊娠纹箱等,都是有效预防妊娠纹的方法。

对于轻微的妊娠纹且腹壁不太松弛的产后妈妈来说,擦油、按摩就是其中一种有效淡化妊娠纹的方法,安全无副作用,即使在产后哺乳期间也可以使用。

腹壁中度松弛的妊娠纹,可用点阵激光、半导体激光、射频治疗手段等作用于皮肤深层,刺激皮肤的胶原细胞重塑和新生,使断裂部位的皮肤组织得以充填和重新连接好。

腹壁非常松弛的人,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可以先做腹壁整形,将多余的腹部皮肤切除,然后拉紧缝合,并结合腰腹部抽脂,使腹部皮肤回复以往的光滑、紧致状态。

采取以上方法后,再深度的妊娠纹都会有所改变,如果是产后腹部只是色素沉着,一般是因为怀孕期间受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而引起的,产后随着自身激素水平降低会自己消退或淡化。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