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赶走妊娠纹让产后美丽不打折扣

有了宝宝的女人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但是,新妈妈们都免不了要受到妊娠纹的困扰。如何赶走妊娠纹,让自己产后美丽无“纹”?这是很多靓妈都关心的话题。然而,要赶走妊娠纹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叨一叨。

做了妈妈,本该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当妈妈们低头打量自己肚子的时候,沮丧的心情悄悄爬上心头。原来,自己的肚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些弯曲丑陋的纹路,自己原本光滑白净的肚子哪去了?这是怎么回事啊?其实这就是所谓的“妊娠纹”,这些妊娠斑不仅难看,在灯光下面还会发出白光,让人看了心里发麻。很多妈妈们会问,自己为什么会长妊娠纹?难道生孩子就会长吗?有什么办法可以赶走妊娠纹吗?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

专家告诉我们,产妇之所以会长妊娠斑是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腹部会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儿变大。当肚皮的被撑大的速度超过了肚皮上肌肤的伸张度,皮下组织所富含的纤维组织和胶原蛋白纤维因荷尔蒙紊乱就会变得很脆弱,这些纤维很容易因为受到过度的而断裂,这个时候妊娠纹就产生了。

难道生孩子就会长吗?

其实长妊娠纹是一件很常见的事。妊娠纹不仅会长在肚子上,有些产妇的腰部、乳房、大腿内侧甚至是臀部,都会长妊娠纹。据不完全统计,大约70%的产妇都会长妊娠纹。很多准妈妈在怀孕6个月左右的时候,肚子上就开始渐渐长出了花纹。这些花纹在开始的时候是粉红色的,有的还是紫色的,比较不明显。但是等到孕妇产下宝宝,这些花纹就会变成银白色,就成了我们所说的妊娠纹了。专家提醒,赶走妊娠纹是非常困难的。妊娠纹一旦形成如果不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妊娠纹很有可能就会伴随你的终生。虽然妊娠纹对人体健康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但是对于爱美的产妇来说,妊娠纹的存在对自身追求完美极大的障碍。

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赶走妊娠纹吗?

小编认为,赶走妊娠纹最好从两个方面着手。首先,要做好的就是产前保养。其次,产妇在产后要进行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只有做好了这两个方面,赶走妊娠纹就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了。 产前保养:孕妇在怀孕之前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勤做按摩,让腹部肌肤得到放松。同时要注意均衡营养的摄取,增加皮肤的弹性,比如多吃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经常散步,保持适当的运动是非常有好吃的。怀孕期间更要注重膳食平衡,保证自身和胎儿的营养供给,要尽量避免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给机体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产后康复治疗:想要赶走妊娠纹,产妇在产后要进行及时的康复治疗。专业的妇产科医院可以帮助你进行综合的皮肤管理,通过专业的医疗设备对你的皮肤进行按摩或者是离子导入,深层作用于你的皮肤,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刺激纤维组织再生,从而增加皮肤的弹性,缓解妊娠纹。而且长时间的机械按摩,还可以改善皮肤的微循环,有效分解色素,恢复肌肤原本的光泽。 总结,看了上面的叙述,大家应该都知道赶走妊娠纹其实不是什么难事了吧?只要保证能做到以上两点,你一定能做一个完美的美丽无“纹”的时尚辣妈。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