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吃一些美食应对妊娠纹

许多孕妇分娩后腹部,臀部,背部都是生出让人懊恼不已的妊娠纹。这是因为分娩后,断裂的弹力纤维难以快速修复,导致真皮内的毛细血管和静脉壁会逐渐增厚,呈现紫色或是粉红色的条纹。 妊娠纹对于大多数产妇而言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但准妈妈们也不必因此“谈纹色变”目前可以通过科学运动,医学修复,饮食调理等方式缓解妊娠纹,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还是建议用最安全的方式来祛除——饮食调理。

接下来,为您介绍三种美食,轻松吃掉烦人的妊娠纹

推荐美食:番茄汁

将番茄剥皮,加入适量的水榨汁即可。这道美食虽然做法简单,但是营养成分不可小觑,西红柿可以有效的淡化和预防妊娠纹,其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可以消灭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

但是需要准妈妈们注意的是,番茄性寒,不可空腹食用。

推荐美食:鳕鱼片

在北欧,鳕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丰富,鳕鱼的肉质厚实、刺少、味道鲜美,专家指出,它富含的胶原蛋白是皮肤最好的滋补品,能减少机体细胞的老化。而且它的脂肪含量极低,孕妇食用不必担心体重的上升。

爱心提示:三文鱼也是很好的选择,但是制作三文鱼的时候最好控制调味品控制淀粉,以避免胶原蛋白被糖化而使准妈妈的皮肤产生皱纹。

推荐美食:炖猪蹄

炖猪蹄是产妇食谱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美食了,那是因为猪蹄本身含有较多的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化合物等等。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有效对付妊娠纹。不但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具有特殊意义,您可以在平日里准备些粳米,毛豆与猪蹄同煮,既方便又好吃。但是猪蹄脂肪丰富,您可不能在生活中贪吃不忌口哦。

总而言之,准妈妈们要多吃吃些对皮肤有利的食品,以增强皮肤弹性。吃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食物,以此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少吃腌制类的食物,控制糖分摄入,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

总结:美丽是女人永恒的话题,孕育更能使女人拥有成熟之美,生命的沿袭,母爱如同静渊深流,而加诸在母亲身上的妊娠纹则是对母爱的最好诠释。只要您科学的调理,有一个宁静平和的心态,您终可以回复美丽。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