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消退妊娠纹的几大绝招

宝宝的诞生给一个家庭带来了更多的喜悦,可随之而来的产后妊娠纹烦恼也让新妈妈们措手不及。原本光滑的肌肤在怀孕期间甚至怀孕后变成了那些紫色或者粉紫色的妊娠纹,自己看了就特别伤心,那么怎么样才能消除妊娠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为准妈妈们支招来解决各位的烦恼。  

防范于未然,我们先要做好预防工作,若您已经做好怀孕的准备,在此一个月前您就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怀孕期间随着宝宝的长大,腹部肌肤松弛是不可避免的现象,但是若是加强产前保养,则可以大大减少妊娠纹产生的机率,至少可以把妊娠纹的影响程度减到最小。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平时也要注意多锻炼身体。坚持适度合理的锻炼强度。 控制体重在怀孕期间也很重要,因为若是体重上升的太快也会加重皮肤的负担,孕妇每周体重增加要控制在一斤至三斤之内,再好吃,再有营养的食物也不要一次吃过多,怀孕期间不代表可以敞开胃口大吃大喝,还是应该有所注意。

皮肤干燥的孕妇产生的妊娠纹几率更大,这时候您可以用橄榄油轻轻按摩腹部,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可被皮肤吸收,滋润营养肤质,使皮肤光泽细腻而富有弹性。如果能在产后的3个月里,持续对产生妊娠纹的皮肤施以按摩,则效果会更好。

温馨提示:少数孕妈妈对橄榄油有过敏反应,如有不适,应立即停用。

解除睡眠障碍,放松的心情也是治疗妊娠纹的有效措施之一,保证充足的睡眠,相信您一定是个美丽的孕妈妈。

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不吸烟,少饮酒。少吃刺激性过强、甜腻和油炸食物。劳逸结合,生活情绪积极向上。

若你的妊娠纹严重,目前临床上采用激光治疗,你可以参考下,它的原理是通过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刺激纤维的修复和再生,经过多次激光治疗后,受损的纤维得到修复、再生和重塑,从而减少条索状妊娠纹长度和宽度,达到改善妊娠纹的目的。

总结:孕妈妈尽量避免在正午当头出行,因为日光会加重妊娠纹,妊娠纹的出现也表现出母亲对孩子无私的爱,您不必过于忧虑自己的形象问题,只要您科学的调理,有一个宁静平和的心态,您终可以回复美丽。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