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妊娠纹 谁说不能彻底消除?

几乎每个女性都会以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而骄傲自豪,而母亲与孩子的密不可分的关系也成就了伟大的母爱。然而,在抱着可爱宝宝享受幸福的同时,一些年轻妈妈也在为自己的妊娠纹感到发愁。据调查,60%的女性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去除妊娠纹的方法而仍在苦恼中。今天,专家就为你推荐去除妊娠纹的七大方法。

一、增加皮肤弹性

在女性怀孕期间,就应该注意增加皮肤弹性。分娩后更不要忽视这个方面,妈妈们要

经常做按摩,并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可以有效增加皮肤弹性。

二、适度的按摩

妈妈们可以通过精油与纤体产品进行针对性的按摩,同时可以搭配除纹霜进行使用,可以更好的将精油深入到皮肤中,增加皮肤的弹性,并保持皮肤湿度。尤其是刚刚分娩的产妇,可以在分娩后三个月内很好的淡化妊娠纹。

三、控制体重增长

在孕期,孕妇应合理控制体重增长。过于肥胖会导致妊娠糖尿病等并发症,在分娩时候也会更加艰难,同时也会增加妊娠纹的增长。

四、妊娠纹防护产品

妊娠霜要选择安全系数高的产品,过多的化学成分会营养胎儿或者乳汁,而橄榄油是不错的选择。

五、营养供给

孕妇在怀孕期,就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草莓、柑橘以及各种蔬菜。同时还要多吃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例如奶制品。这些都会减少妊娠纹的出现。产妇也应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对于消除妊娠纹有一定的作用。

六、美容院皮肤护理 

目前一些美容院都已经开展了去除妊娠纹的项目,产妇可以前往咨询,一般是通过专用的磁场祛肚纹仪器而进行去除。

七、医学淡化

现在可以在医学美容的范围内进行去除妊娠纹,在妊娠纹早期呈现紫红色的时候,利用脉冲光或者染料雷射照射,加速消退紫红纹路,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从而降低妊娠纹的颜色。

因此,在怀孕的时候,孕妇就应该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控制体重、合理膳食,避免过于肥胖造成妊娠纹的增多。在孕期孕妇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精油进行涂抹,增加皮肤弹性。分娩后可以通过按摩、去除妊娠纹产品或者去专业机构淡化甚至消除。除此之外,产妇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及蔬菜,也可以帮助增加皮肤弹性,使妊娠纹消除。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