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夫妻之间相处的技巧

现在年轻一代的80后夫妻,都是独生子女居多,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和生活习惯,当婚后恋爱时的激情回归到平淡时,相处更需要讲究技巧,夫妻间要互相信任,互相理解,这样婚姻才能持久地走下去,才能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否则会演变成离婚的悲剧收场,这个不仅伤害了夫妻双方的感情,还有其他老一辈子的家庭成员。

性格和气质是维系长久婚姻的重要条件

在恋爱的最初阶段或婚后最实几年时间里,夫妻之间都会被一些外在的相貌和某种特质而彼此吸引。但这些外在的条件都是短暂的,因为人会慢慢老去,所以人格魅力是最关键。很多婚姻能天长地久,夫妻双方加强自身的内在修养,平和豁达、与人为善、相敬如宾,这样感情会越来越深。再漂亮的女人、再帅的男人,失去了人格魅力,婚姻自然不会长久。

家温暖是港湾,不是战场

夫妻之间要学会宽容和豁达的看待,当有一方做错某一件事,都要乐观地去看待,如果仅仅为一年小事而喋喋不休,争个输赢,那么家庭气氛就会就会变得很紧张;偶尔发脾气,是生活必要的调节和情感的正常宣泄,这不影夫子感情,但频繁发脾气,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会伤害两个人的感情。

学会快乐和幸福

快乐是发自内心的,心态乐观的人,在最逆境的时候,都会微笑;有悲观心态的人,那怕是美好的事,都会感到郁闷。快乐和幸福、悲观和抑郁是可以传染的,所以一定要学会快乐。有了快乐的心,不仅能预防百病,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情,都能够和自己的伴侣一起解决,如果夫妻间有一方总是很悲观,婚姻也很难长久。

夫妻一定要学会角色的转变

妻子的角度在家庭中非常重要,是家庭、朋友关系的枢纽和润滑剂,要学会处理各种家庭成员之间微妙的关系,懂得照顾和关心长辈,懂得为自己的丈夫营造一个温暖的港湾,让家成为他事业的推动剂,丈夫更多承担家庭发展的责任,有很强的事业感,努力打拼自己的事业,是妻子坚强的后盾和家人的保护伞。夫妻双方都要互相关心。健康的夫妻关系是:生活的伴侣、事业的帮手、父母懂事的孩子、孩子们成熟的父母,拥有这几点,家庭就永远幸福。

人生是非常短暂的,夫妻能有缘份结合到一起,就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婚姻,共同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不能随意说想离婚就离婚,这种是对家庭不负责任的表现,等到老了以后,再回忆年轻时的点点滴滴,心理会充满幸福和温馨。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