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没性趣多是心理障碍造成的

新妈妈们历经了身材走样的漫长孕期,带着生小宝宝的时候留下的疼痛,有很多新妈妈在生完小宝宝以后的性陷入了缺乏激情的尴尬中。据英国妇产科学刊的最新调查,在产后8周内,有53%的产妇出现了性欲低下的问题。即使等伤口完全愈合,一年后仍有49%的人性欲无法恢复到妊娠前的正常水平。国内一项统计也显示,在产后3个月内,70.6%的妇女有性问题;产后6个月时才降至34.2%。

在生产技术十分发达的今天,女性真正由于外伤带来的性欲衰退并不多见的情况下,是什么原因导致产后性欲降低呢?心理专家孙燕告诉记者,其实,产后性欲衰退很大程度上是心理因素引起的。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以及产后恢复阶段,因为担心性会使伤口感染,或者害怕让自己体力不支等,就会从心理上开始排斥性。

第二,女人刚当上新妈妈,还是她全部身心都放在养小宝宝的过程里,甚至在与新爸爸交流时,话题都围绕着孩子,从而失去了作为应有的需求,也会导致“性”趣降低。针对这种情况,伦敦大学性心理学专家彼特拉博因顿说:“一个人没有时间和精力享受性,就意味着他没有时间和精力享受美好的人生!”因此,新妈妈们有必要给自己重新“充电”,每天抽出一段时间与孩子分开,哪怕只是让爸爸跟孩子在家玩一会,自己去附近的咖啡店喝杯饮料,读张报纸也好。只有从全心全意照顾孩子中重新恢复自我,才能再次燃起对丈夫的兴趣。而孩子也会因为你们爱情的滋润,得到更多的来自父母双方的爱和热情。

还有,女人没有孩子以前,性生活对男女双方来说都非常自然,可是,有了小宝宝之后,新妈妈们的时间、精力经常受孩子的影响而不容易控制。因此,新妈妈不妨事先做个安排,比如在孩子睡得早的晚上,或者中午孩子睡觉的时候,夫妇双方都牺牲一些自己的时间,尝试一次性。还有很多妇女对自己生孩子后体形的改变很不满意,担心丈夫不会像从前那样喜欢她的身体了。其实,男人通常觉得散发着母性光彩的更。只要丢弃这些错误想法,新妈妈就能在性中表现得更自信。

总结:女性在怀孕期间以及产后恢复阶段,因为担心性会使伤口感染,或者害怕让自己体力不支等,就会从心理上开始排斥性。只有从全心全意照顾孩子中重新恢复自我,才能再次燃起对丈夫的兴趣。而孩子也会因为你们爱情的滋润,得到更多的来自父母双方的爱和热情。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