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很有效的产后催乳食谱

选择产后最有效果的营养催乳调养餐,对于新妈妈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可以让产后的身体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而且还可以通过奶水让宝宝获得充足的营养。现在,就让小编来为各位妈妈推荐几款产后最有效果的营养催乳调养餐。

通草鲫鱼催乳汤

材料:活鲫鱼一条,通草6克。

做法:

1、把鲫鱼洗净、去鳞、去内脏;

2、鲫鱼加入通草一同煮成鲫鱼汤。

食用方法:吃鱼喝汤,每天喝2次,连喝3-5天,注意汤宜淡一些。

温馨贴士:鲫鱼具有利水、通乳的功效,通草可通气下乳,两者搭配煮成汤,可以提高催乳效果,还有利于产妇身体复原。

虾仁馄饨汤

材料:猪肉50克,新鲜虾仁50克,葱20克,胡萝卜15克,姜10克,馄饨皮8-10个。

做法:

1、猪肉、新鲜虾仁、胡萝卜、葱、姜洗净后一起剁碎,加入调料拌匀;

2、把拌好的馅料分成8-10份,包入馄饨皮,入沸水中烫熟备用;

3、用锅煮开高汤,放入已烫熟的馄饨,再加香菜、葱末、胡椒、麻油等调味料。即可食用。

温馨贴士:虾仁味咸性温,富含脂肪、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对产后血虚、乳汁缺乏非常有帮助。

鲤鱼催乳粥

材料:活鲤鱼500克,粳米、小米各50克。

做法:

1、鲜活鲤鱼除去内脏后切成小块备用;

2、鲤鱼块与与粳米或小米一起煮成鲤鱼粥。注意,要充分发挥催乳效果,粥里最好不要放盐。

温馨贴士:鲤鱼富含蛋白质,不但有开胃健脾、消除寒气的功效,还可以催生乳汁。产后妈妈常吃鲤鱼催乳粥,不但可以补养身体,还可以催乳。此外,各位妈妈也可以用鲤鱼煮汤,佐餐酱油,不放盐,吃肉喝汤,催乳效果也不错。

各位新妈妈,您还在为产后营养或者催奶而烦恼吗?如果是,不妨试试今天小编介绍的通草鲫鱼催乳汤、虾仁馄饨汤、鲤鱼催乳粥,这几款产后最有效果的营养催乳调养餐,做法简单方便,效果显著,相信结果会让您喜出望外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