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为产后妈妈推荐两款含钙量高的食谱

妈妈们在产后体内所分泌的雌激素会相对减少,但泌乳素水平却较高,因此,骨骼更新钙的能力在月经未复潮前较差,体内很多钙的往往会被乳汁所消耗。在这个时候,乳沟妈咪们不及时的补充足量的钙就会引起很多身体出现腿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腰酸背痛等“月子病”,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婴儿发生佝偻病,体格和精神无法正常发育,影响牙齿萌出。

现在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补钙的方法,按照人们的饮食,每天建议妈妈们在产后大概喝250毫升左右的奶,才能为女性充女300毫克的优质钙到泌乳汁中。如果女性喝牛奶会产生不良反应,则可以选择喝酸奶。每天多吃豆制品或豆类的食物,通常机体每天摄入豆制品100克左右即可,相当于100毫克的钙。同时,为了让准妈妈们体内吸收的钙量至少达到800毫克,还可以多食用海米、芝麻、西兰花、乳酪等含钙丰富的食物。

由于人们无准确的测出钙在食物中的含量,但又为了可以让自己清楚的知道补了多少的钙量,最好就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钙剂。多去户外晒太阳,并做产后保健操。促进骨密度恢复,增加骨硬度。

现在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含钙量丰富的食物的食谱:

第一道人们称之为华彩鱼肉

首先将250克的鱼肉切成丝状,用凉水洗漂后再沥出水,然后加入少许的盐、鸡蛋清、淀粉,将鱼肉上好浆,把剩下的盐和绍酒、味精、胡椒粉、淀粉放在小碗里加少许水兑成汁;再将分别50克的青、黄、红三椒,用开水将30克的水发冬菇丝汆透;将植物油加到预热的炒锅中,烧的热的程度大概五六成即可,放入鱼丝划散,随即放入椒丝片刻,倒入漏勺中,控油后装盘;炒锅内留10克底油,放入葱丝、姜丝、冬菇丝,翻颠使芡汁均匀即可。

其补钙的奥秘就在于鱼肉非常的鲜嫩,且含有丰富的钙质,加油炒后华彩鱼肉中还含有适量的脂肪,不但可以让准妈妈补了钙,还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

第二款美食就是骨汤烩酿豆腐

与鸡茸一起首先就是要调配成馅料,馅料就将虾仁剁碎后,与鸡茸一起塞入部分切小口去瓤的油豆腐中;等骨汤烧开后就可以将油豆腐下入,先用小火煮,然后再稍加盐调味;最后加入小油菜点辍,食用时少加些米醋。本菜中几种主要原料都是很好的补钙食品,煲过之后清淡不油腻,风味诱人,非常适合哺乳妈咪享用。

还有就是奶酪蛋汤,将20克的奶酪与一个鸡蛋放到一起打散,加些精面粉;然后准备好一大碗的骨汤烧开后加入盐、胡椒等进行调味,淋入调好的蛋液中;最后撒上20克的番茄末、番茄末做点辍。加入的奶酪就能使西式汤中的钙质变得丰富,同时口味也变得非常浓郁,确实是产后及哺乳妈咪的一道富钙美食。

最后一道美味是豆焖鸡翅,把50克的黄豆和水发的50克海带加葱姜等调料煮熟,四只鸡翅用花椒水、姜汁、盐、葱等腌制入味;炒锅加油烧至八成热,下入腌制好的鸡翅,直至鸡翅变色,加其他原料及适量汤,转小火,一同焖至汁浓即可。黄豆和海带中都是含钙量很高的菜肴,特别是和肉类在一起,产后及哺乳妈咪经常享用,可使身体得到丰富的钙质。

 

总结: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只是人们不会将它很好的运用,所以就不能发挥出它的优势。牛奶、酸奶等奶制品和豆制品是人们都知道含钙量丰富的食品,所以一定要在饮食中多吃。但是,有的含钙高的美味佳肴就可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一顿大餐,既让人们尝到了美味,还能让准妈妈们产后进行补钙,以上四种佳肴的食谱就是提供给人们借鉴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