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坐月子要常吃的食物有什么

月子里要常吃的食物有什么。产后妈妈要面临的一大问题就是坐月子,这对于没有敬仰的新妈妈来说是很困难的,而且坐月子是妈妈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期,这一时期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营养。

很多妈妈都认为坐月子要多吃鸡蛋,多喝猪蹄汤等。其实不然,坐月子要做的营养均衡。不妨看看月子里要常吃的食物有什么吧。

鲫鱼:鲫鱼对产后脾胃衰弱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而且鲫鱼汤还可以下奶。所以坐月子喝鲫鱼汤是不变的传统。

乌鸡:补气补血,能够调节免疫功能,抗衰老。坐月子期间可常吃。

莲藕:莲藕铁含量较高,还含有膳食纤维,对于产后补血补铁有很好的作用。并且由于产妇活动量小,所以很容易引起便秘,使用莲藕还可以预防便秘的发生。

鸡蛋:蛋白质含量很高,可促进细胞再生。但是鸡蛋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吃多了营养也无法全部吸收,而且有营养的食物非常多要搭配着吃,鸡蛋的胆固醇含量也较高,吃多了对产后妈妈也有不利的影响。

猪肝:猪肝可以补铁补血,也是产后妈妈常吃的食物,并且猪肝中含有维生素B2,可以帮助排出子宫内的污血,对于子宫的快速恢复很有好处,一般产后第一天就要喝猪肝汤了。

香菇:香菇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很适合产后妈妈食用。

猪肾:猪肾可以促进体内新代谢、恢复子宫机能、治疗腰酸背痛等功效,需要补肾的妈妈可在产后第二周开始食用。

核桃:核桃具有补心健脑,补血养气的功效,而且哺乳的妈妈们多食用核桃对宝宝也有一定的好处。所以在产后2-3周即可开始食用核桃、红枣熬成的粥,又营养又利于消化。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