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科学饮食很重要

很多哺乳期的妈妈都有同样的困惑,那就是感觉自己吃的很多,奶水却很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来和您分享哺乳期的科学饮食知识,哺乳期妇女营养十分关键,不仅关系到自己的身体还影响到正在哺乳的宝宝,不容错过。

哺乳期的饮食特别重要,产后妈妈在哺乳期要给自己的宝宝提供足够的奶水,才能使宝宝健康成长,这时,您每天所社区的营养就非常关键了。由于失血过多,产妇要补充具有造血功能的铁质和优质蛋白质。特别是动物内脏可多食用。如果能配合维生素B12、C、K等,则造血功能更佳。

维生素A具有美容作用,维生素B可防止皮肤粗糙,维生素C具有减轻褐癍的作用。维生素E能防皮肤老化。

各种维生素和保养牙齿的钙,预防肥胖和毛发脱落的碘,含有矿物质的蔬菜、水果、海藻类等,孕妇大可放心地食用。饮食要以高质高热,易消化为主。产妇经过又痛苦又耗体力的分娩后,营养、精力损失很大,再加上哺乳和劳作,热能消耗很大。产妇每天的热能消耗要比非孕期里高出40%。牛奶、大豆、鸡汤、猪蹄汤、内脏、新鲜鱼汤等对母乳分泌很有好处,产妇可大量饮食。另外,每天要保证喝5~6杯白开水。

除了了解需要吃些什么,您还需要了解哪些是不能吃的,哺乳期妈妈要远离烟酒,咖啡、可乐等饮料也最好不要饮用。另外乳母的饮食即要营养丰富,又不能过于油腻,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多吃些水果,如果是冬季,水果从室外拿进来时太凉,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多放一段时间再吃,以免刺激肠胃。

夏季乳母吃冷饮也应适当有所控制,不可像平时那样随心所欲。

 

哺乳期科学饮食食谱分享,帮助您了解哺乳期妇女必须补充营养食谱,哺乳期妇女营养食谱应根据食物的营养含量及个人的口味而精心制定,此外,也要牢记上述的饮食原则,帮您安心度过哺乳期。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