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饮食的宜与忌

产妇在生了孩子以后,都会很馋,尤其是在坐月子的时候,因为这时要给宝宝喂养乳汁,就需要充足的营养。不过在坐月子的时候吃东西也要记得一些禁忌的食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有哪些。

巧克力是产妇第一个要注意的食物。

经过很多的专家研究,巧克力是产妇最不能经常嚼在嘴了的东西,它的热量不但大,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食欲,这样身体很快就会变胖,这样对哺乳的小孩子来说是很严重的后果,巧克力它里面含有很多的可可碱,会影响到婴儿的智力,他是通过母乳来到达到孩子的身体中,时间长了,会积压的越来越多,也会对婴儿的心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很大的损伤,婴儿也就会变的不好带,经常苦闹,睡眠也会不好,所以还是不要经常吃巧克力。

过咸的食物是产妇第二个食物

大家都知道,过咸的食物中必然会有很多的盐,吃了过多咸的食物,产妇的身体很容易浮肿,这样时间长了,很有可能会造成高血压的症状。但是盐又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成份,少量的盐还是要吃的,产妇在生产后身体会很虚弱,所以会出大量的汗水,小便也会增加,必然的排出的盐份也会多了很多,多少补点盐还是应该的。

油炸食品是产妇第三个要注意的食物

油炸的食品是很好吃,但是在油炸的食物里面有很多的淀粉,这些淀粉经过油炸就会产生了大量的丙烯酰胺,丙烯酰胺会对一个人的大脑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它会使一个人的记忆力下降,大脑的反应也会迟钝很多。这些是对达人造成的后果,可想而知,要是一个婴儿食用了后呢?后果不堪设想。

在生活中还有很多产妇需要节制的食物。例如,辣椒,大葱,生姜,这些都是需要产妇在用量上是要节制的食物。冰冷的食物,产妇吃了后,很容易引起婴儿拉肚子,还有很浓的咖啡,酒类,这些都是会对婴儿造成影响的食物。产妇还是需要在坐月子这段时间来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为了婴儿的健康而着想,节制饮食。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