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坐月子的第一餐吃什么好

坐月子的第一餐真的很关键,有些妈妈前期没有详细的了解月子期间的饮食科学知识,手足无措,错过了这个最佳的调理时间,有的妈妈急于大补,第一餐就开始油腻荤腥,造成了严重的脾胃不适,而您是不是真的了解坐月子的第一餐应该吃点什么呢?

坐月子的第一餐都能吃点什么呢?过度耗气失血,阴血骤虚的产妇此时抵抗力最低,也最容易遭受各种病毒的威胁,月子的第一餐应该首先考虑到自身的体质和急需的营养。大补一顿绝对不适合于坐月子的第一餐,由于肠胃功能至少会在产后7天才能得意恢复,所以鱼、肉、蛋、鸡等进补的食材最后在这时间过后开始涉及,而要等到在产后1个月内,才可以考虑增加每日的餐次。避开了大补的做法,科学的第一餐都应该有哪些准备呢?

术后流食1天才是应对胃肠功能未恢复,并伴有胀气现象的产妇最佳选择,因而最应该避开的就是牛奶、豆浆、大量蔗糖等胀气食品。推荐选择糖水煮荷包蛋、冲蛋花汤、藕粉等易消化、营养丰富的流质食物。如果产妇的身体恢复良好,排气正常无不适,可以在产后的第二天吃一些软食或普通饭菜了,改用半流食1~2天。当产后5-7天时,应以烂面、米粥、软饭、蛋汤等为主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之物,如鸡、猪蹄等。而在您看来能补血的红糖水也要等到7-10天后才能喝,避免影响恶露血量增多。

根据坐月子的时间延伸来选择您的月子饮食才是科学的,不恰当地月子饮食会为您的身体埋下病根,而不同的体质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月子食谱才是最有效的。根据以上的介绍,您挑选的食物应当是易于消化而营养风度的食物,千万不要马虎大意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