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坐月子宜吃5种食物,你知道多少?

在坐月子时,吃对产妇来说是很重要的。吃得好,可以让产妇的体力快速的恢复过来。身体各方面的情况更好的恢复。而产妇要吃得好,必须得多吃一些营养成分高的食物。那坐月子宜吃5种食物,你知道多少种呢?现在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不管是想要快速恢复体力还是要为以后的授乳和育儿做准备,吃好是产妇坐月子时要做到的。坐月子时不可或缺的饮食包括以下这些。

坐月子宜吃5种食物之一:汤类食品。

面汤对产妇来说最为适宜食用了。不管是挂面,还是薄面片,还是细面条汤,都可以。汤品营养全面,又容易消化,最利于产妇食用。在做面时可以在汤中加入鸡蛋和西红柿等,让汤面更有营养。而事实也证明,汤品能帮助产妇更好的恢复身体。而且,很多的汤品像鲤鱼汤、猪蹄汤、豆汤等对乳汁的分泌很有利,应该多喝。

坐月子宜吃5种食物之二:米粥。

月子里一定要吃的食物还包括小米粥。小米粥的营养比精粉和大米更好。同等重量的小米中所含有的铁比大米高1倍,维生素B1,比大米高1.5~3.5倍,维生素B2比大米高1倍,纤维素含量比大米高2~7倍。而且小米做成粥,质烂有较多的水分,对产妇消化吸收都有利,除了小米粥,其它的花生米粥、赤豆糯米粥、鸡汤米粥等也可以吃一些。不过米粥并不是营养全面,所以要与其他米面调剂食用,才不会造成营养不良。

坐月子宜吃5种食物之三:鸡蛋。

鸡蛋营养丰富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鸡蛋中富含蛋白质与铁等营养成分,很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利用。而且鸡蛋的吃法很多,蒸蛋、水煮蛋等,不过鸡蛋一次不宜多吃,每天以2~3个为宜。

坐月子宜吃5种食物之四:牛奶。

牛奶中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及维生素D等,是一种人体补充体内钙质的好食品,牛奶对产妇健康的恢复及乳汁分泌都很有好处。产妇可以每日坚持喝500克牛奶,不但有利于身体的恢复,还能增加奶水,对产妇的皮肤也有好处。

坐月子宜吃的食物之五:鱼、肉,大豆及豆制品。

动物性蛋白质主要来源于鱼、肉。并且其中还含有较丰富的氨基酸,对身体很有好处。

而大豆及豆制品可以补充植物性蛋白质;薯类、绿叶蔬菜、其他蔬菜及水果、海草类都各有不同的营养成分,也要多吃。

看了以上小编为各位新妈妈所介绍的各种食物的营养成分,相信新妈妈们对坐月子宜吃的5种食物也有了一个了解,小编也祝各位新妈妈们在坐月子时过得开心愉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