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月子期妈妈从何而来的高质量睡眠?

月子里面妈妈大多分为两种,一种每天能有充足而高质量的睡眠,恢复的速度飞快,另一种妈妈辗转难眠,经常做梦,焦躁的情绪和疲惫的身体让他们根本无法完成每天的工作,那您知道月子期妈妈从何而来的高质量睡眠?

为了尽快恢复身材,很多妈妈选择进行产后瑜伽、小体操之类的体育运动,但是为了更好地入睡,提高睡眠质量,运动也要讲究时间,如果运动的时间与睡觉的时间 太接近,会造成身体过于兴奋,以至于难以入睡。所以,妈妈们要尽量把运动时间安排在白天。睡眠每天保持8~9个小时就好,睡眠过多同样也有害。

如 果晚上能保持睡眠,白天,当宝宝小睡的时候,妈妈可别跟着一起睡啦!婴儿每天大概要睡上15个小时,而成人只需要约8个小时。所以,如果白天睡过3个小 时,夜间的睡眠肯定会遇到问题。如果确实疲劳,小憩10~20分钟就能让你精力充沛,每天可以确定一个固定的时间来休息。

皮肤细胞 分裂最活跃的时间是晚10点到凌晨2点,这段时间一定要睡好,最好仰卧,不用枕头或枕头不要垫得过高,让面部肌肉处于最佳的放松状态,这样血液循环不会受 任何干扰,面部的皮肤就能享受到足够的氧气与养分,气色会越来越好,皮肤也不易长出皱纹。有些妈妈想趁着宝宝睡着后多做一些家务,结果到了很晚的时候却一 点睡意都没有了。

等困意来了,宝宝也醒了。所以,妈妈们在睡觉前的30~60分钟里,尽量要做点能让自己放松、容易入睡的事,比如 洗个澡、静静地读点书、做个DIY面膜。个健康美丽的女人,必定拥有好的气色。睡眠是最好、最重要的补充血气的方式,甚至比食补还要重要。可是,喂奶、换 尿布、哄睡……对于晚上要照顾宝宝的新妈妈来说,上面的这些因素都很关键。

月子期妈妈从何而来的高质量睡眠?新妈妈在有了小宝宝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睡眠不够,可是,睡眠对女人来说非常关键,今天和小编一起了解过月子妈妈如何让提升睡眠质量后,您赶快好好的睡一觉吧。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