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去除产后黄褐斑妙招

有很多产妇在产后都会出现黄褐斑的现象。往日白嫩的皮肤上因此出现在许多难看的斑点,让许多爱美的新妈妈们伤神苦恼。其实黄褐斑是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紊乱造成的,因为产妇在生产过程中,许多身体机能都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内分泌严重失调。那么一旦长了黄褐斑又该如何祛除呢?我们为大家推荐几种内外兼顾祛除产后黄褐斑的方法,简单易行,您还犹豫什么,感紧行动起来吧!

1、阳光过度照射会加重黄褐斑问题,因此要避免阳光过度照晒,外出要做好防晒工作。而且选择化妆品要慎重,因为某些化妆品中含有大量雌激素,容易加重黄褐斑问题,因此要根据自己的皮肤选择合适的化妆品,也不要用唇膏涂抹脸颊。

2、维生素c对于去除雀斑、黄褐斑问题有帮助,因此,去除产后黄褐斑要多吃营养丰富和易消化的食物,常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的发生。

3、外用药物也是去除产后黄褐斑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不建议使用,如果要使用也应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比如,外涂3%氢醌霜或10%~20%的白降汞软膏,每日2~3次,能使雀斑、黄褐斑减轻或暂时消退。

4、内服中药也是去除产后黄褐斑的方法,也不建议使用,毕竟产后处于哺乳期阶段,如果乱用药物,容易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下面,我们一起认识下常见的治疗产后黄褐斑问题的药方。

柴胡桂枝汤:柴胡、当归、白芍、半夏、黄芩、桂枝各9克,薏苡仁30克,甘草、生姜各6克,大枣5枚。水煎取汁,每日1剂,服2次。

六味地黄汤:熟地黄、山药各15克,山茱萸、丹皮、茯苓、当归、丹参各10克,甘草6克。水煎汁,每日1剂,服2次。

其实,只要在生活中稍微注意几个方面去除黄褐斑不是一件难事的。以上介绍的方法对去除黄褐斑是很有疗效的。即有外部治疗又有内调治疗的方法。双管齐下,相信假以时日一定可以祛除黄褐斑的。做一个时尚靓丽的妈妈。

总结:天下无斑是很多女性所希望的,然而在完成生子这一人生重要任务后,自己的气色也会大不如从前,脸上的斑点诉说了自己的辛苦。那么该如何祛除那惹人烦的黄褐斑呢,我们分析了黄褐斑生成的原因,总结推荐了几种去黄褐斑的好的方法,您可以在生活中大胆尝试一下,相信一定会取得好的效果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