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夏天坐月子穿什么衣服

夏天坐月子穿什么衣服好?多妈妈们不知道怎么样穿比较好啊,传统观念认为,坐月子应该多穿、多盖,避免受了风寒。这种说法是不够科学的,如果是天气炎热的夏天,一味地多穿多盖只会导致产妇中暑,因此夏天坐月子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减少衣物。我们来看看再穿着方面,夏天坐月子穿什么衣服好?

传统观念上认为,坐月子应该“捂”,意思就是要多穿、多盖,避免着凉、受风。这样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因为产后新妈妈的身体比较虚弱,免疫力降低,与正常人相比更容易生病,因此要多加小心。但如果天气炎热的话,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减少衣物,千万不要一味地“捂”,导致中暑。

1、夏天坐月子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个人卫生,防止会阴伤口感染,因此内衣一定要勤洗勤换。由于褥汗的原因,最好多准备几套内衣,只要感觉湿了就可以换下来,避免着凉。

2、在家应该穿长衣长裤,穿薄袜子。如果去屋外晒太阳则可以选择短袖上衣,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晒,以免晒伤了皮肤啊。

3、 产妇坐月子最大的特点就是“褥汗”。因此,新妈妈的衣物一定要选择纯棉的、透气性好的,既保暖又吸汗。袜子也是一样,记得都是棉质的哦。

4、 睡觉时一定要选择宽松的睡衣,避免紧绷绷的感觉,如果有需要还可以穿着袜子睡觉。这样有利于预防感冒。

5、不要一味的贪凉,可以根据气温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为了避免着凉,出门时可以带个头巾或帽子。

6、换下的衣物必须马上清洗,并用消毒液或是利用阳光消毒。如果遇到雨天或潮湿的情况最好能用熨斗把衣物熨干。这样可以防止衣物滋生细菌。

小贴士:夏天坐月子穿什么衣服这个问题已经帮新妈妈们解答了,夏天坐月子是比较辛苦的,因为比较炎热,做月子期间很多喜欢的事情都不能去做,要好好的耐着性子,希望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好好的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