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坐月子的妈妈要注意补钙

月子妈妈在此时期一定要注意多补钙,特别是产后需要哺乳的妈妈。因为坐月子的妈妈会分泌大量的乳汁,所以体内就需要补充大量的钙。哺乳妈妈在产后体内分泌的雌激素下降,泌乳素增多。如果补充的钙不足,就会引起腿抽筋、腰酸背痛、牙齿松动等“月子”病症。

根据我们国家的饮食习惯进行补钙,就可建议产后的妈妈每天喝最少250毫升的牛奶,为体内的乳汁补充优质钙三十毫克,若妈妈没有食欲,还可通过适量的饮用酸奶来提高她们的食欲。此外,坐月子的妈妈每天都要吃100克左右的豆类或豆制品,这样体内就可以吸收到大概100克的钙。同时,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多吃一些含钙多的食物,保证体内吸收到至少800毫克,其中包括乳酪、芝麻或芝麻酱、、海米、西兰花及羽衣甘蓝等。

由于人们无法准确的知道食物钙的含量是多少,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钙的补充。这样,便可清楚自己是否补足了钙。再有,妈妈也可以多去户外晒晒太阳,这样也会促进骨密度恢复,增加骨硬度。

我给大家介绍一款美食,既好吃,做起来又简单,补钙的效果还非常好,这道菜就是韭菜炒虾皮,此菜营养非常丰富,尤其含钙量高,还含有维生素C 和纤维素,对产后妈妈和母乳喂养的新生儿预防缺钙有很大帮助。首先将300克的韭菜摘洗干净后,切成段,长度大概为两厘米;然后将30克的虾皮也同样清洗干净,挤出多余的水分。

把油倒入锅中,然后将锅放在火上烧热,先将虾皮放到其中炸一下,随后把韭菜、盐业放入锅中。翻炒几下后加入味精调料,出锅就能食用。各位产妇妈妈,在月子期间一定要十分关注补钙,而且要早补、补足。

 

总结:坐月子的妈妈需要家人们更多的关注,其中月子的妈妈就要注意多补钙。如果没有补充足量的钙,那么就会引起很多的“月子”病。这也不是仅仅关系到妈妈的身体健康,也会直接影响到婴儿发生佝偻病以及影响到身体、精神系统的发育。所以,要在平时的饮食中多让月子妈妈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上面说到的几种营养食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情况然后再做选择。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