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新妈不用愁 产后涨奶巧解决

顺利生下宝宝之后,母亲们最担心往往就是母乳的问题。除了想尽办法催奶之外,还有涨奶的情况让人非常烦恼,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如何应对呢?

1、孕初期的变化

从怀孕开始,女性的乳房就会逐渐增大,浅表静脉就清晰可见,因此在初期准妈妈都会有轻微的乳房刺痛。之后,腺泡会进一步的增大,颜色也会变深,乳晕上也会出现隆起的皮脂腺结节。

2、妊娠中的发育

在妊娠的过程中,胎盘会分泌大量的雌激素,雌激素会刺激乳腺管发育,就会刺激到乳腺腺泡的发育。所有激素的综合表现共同发挥作用,使乳房得到了充分的发育,但并不分泌乳汁。

3、生产后的表现

经过这些日子的努力,新妈妈的身体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体内的泌乳素会进行作用于乳腺腺泡,使乳房开始泌乳。但同时乳房也会开始有明显痛感。

4、让宝宝尽早吸乳

如果生产后宝宝能够尽快和新妈妈进行接触,并在半个小时内就开始吸吮母乳。这样宝宝不仅能够得到含有丰富营养的初乳,还能够刺激母乳得到更多的分泌。

当然,必要的时候借助一些工具也是必要的,妈妈们可以借助吸奶器来排解“乳房”的困扰。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