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新妈妈月子期间特别需要关爱眼睛

一般来说,妈妈们在月子时期还是少看电视的好。虽然现在可能感觉不到,但是年龄大了视力方面的问题就能够感受到了。因此,坐月子时,妈妈们还是要注意自己的眼睛。

很多妈妈们在月子期间看电视都觉得没什么,但是等到年龄大了就会感觉到的。妈妈们还是要减少看电视的时间,让眼睛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因为产后妈妈和胎儿都处于哺乳期,如果长期受到电视的辐射,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

除此之外,妈妈们如果一定要在月子期间看电视,则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距离不要太近,距离太近辐射影响也就越大,所以距离相对远些也能够减少电磁波对妈妈和宝宝的辐射;

2、时间不要太长,眼睛一直盯着电视屏幕对于眼睛来说也是一种疲劳,减少时间才能避免眼睛疲劳;

3、声音不要太大,以免影响到宝宝;

4、不要看刺激性特别强的节目,以免扰乱自己的情绪。

由于月子期间产妇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还要经常闭目养神,这样才不会感觉到视力疲劳。不要长时间的去看东西,一般1个小时左右就应该休息一会儿。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瘦肉、扁豆等。同时,注意用眼卫生,看书时眼睛要与书保持33.3厘米的距离,不要在光线暗弱或太阳直射下看书。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眼睛保养方法。

如果眼睛实在不舒服,还可以采用一些按摩的方法。闭上眼睛,张开双肘,将双手的中指从鼻梁由下到上退放到额中间发迹的位置;然后,用拇指腹放在眉头下凹的地方,用力地揉压,但是注意千万不能挤压到眼珠;最后,两中指依然维持往下压在发际处,拇指再渐渐往两侧按压,直到眼睛尾部的上方。

产后,妈妈们身体的各方面都比较虚弱,会非常容易出现疲劳感。特别是眼睛上,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休息,同时注意保养。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