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冬季南北月子大不同

对于北方的妈妈们来说,南方有湿润干净的空气多么幸福啊!而对于南方的妈妈们来说,如果能够像北方一样有暖气该多好啊!因此对于坐月子而言,南方妈妈和北方妈妈差异真是不少。

对于南方妈咪们,冬季没有暖气,害怕感冒应该怎么办呢?

1、 开空调取暖需要注意

虽然南方的妈妈们没有暖气的供应,但是空调还是能够很好的调节室内的温度以及湿度的。一般来说,南方的空气比较潮湿,所以在开了空调取暖之后,要注意温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室内外的温差较大,导致妈妈们着凉。

2、 可以用电热毯吗?

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不仅身体会很疲惫,抵抗力也会有所下降。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使用电热毯。正确使用电热毯的方法就是在睡觉之前加热,睡觉后关掉。整夜使用电热毯会很容易让温度过高,让妈妈们容易蹬被子从而着凉。

对于北方的妈咪来说,因为有了暖气或者气候原因,空气太干燥了应该怎么办呢?

由于气温的差异,北方大多数小区实现了集中的供暖,所以室内温度还是很高的。但是相对温暖的暖气来说,空气就会变得非常的干燥。所以,北方的妈妈们最好采取一些加湿的措施。比如说在房间内安装一台具备除菌功能的加湿器。如果没有购买加湿器的条件,那么最好在房内放置一盆水或者多用湿拖把托几次地板,只是准妈妈们注意不要滑到。

但是对于南北方的妈妈们来说,由于体虚气弱,最重要的还是多休息和注意保暖。比如说有空就多搓搓手,经常搓手能够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疏通全身的脉络,增强妈妈们的免疫力。同时还要做好脚部的保暖和保持室内保湿通风。

不管是南方妈妈,还是北方妈妈,为了做好月子都要根据当地的情况,因地制宜的来科学坐月子!根据具体情况,把不适宜坐月子的情况,改变成适宜坐月子的情况,让虚弱的体质慢慢变得强壮!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