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预防月子病 这几种水请远离

很多的妈妈了解到在生完孩子之后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其实大部分的妈妈现在还没有关注到我们的生命之源——水,月子里身体比较虚弱,所以不但是吃什么,关于喝什么的问题妈妈们也应该注意!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月子里妈妈们最好不要喝的水有哪些?

1、生水——细菌导致炎症

就像是农村孩子小时候喝的井水、溪水,之类的,我们都把它们叫做生水,生水在常温状态下一般情况下都是有着大量的病毒细菌,要是不是常流水,生水中还有很大的概率是含有大量的寄生虫。在女性刚刚生完孩子之后,气血一般都会比较虚弱,身体抵抗力不强,这时候要是马上饮用生水,就有很大的概率会造成各种炎症,像是肝炎、肠炎等,所以月子里我们千万不可以贪图方便然后胡乱喝水。

2、隔夜水——亚硝酸盐含量高

在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因为贪图一时的方便,老师把昨天的开水冷掉以后就直接烧开继续喝,要是以前的话,问题还不是非常大,但是还在月子中的妈妈们的话,这其实是很有伤害的。经过多次烧沸之后,水中的有益物质挥发,水中亚硝酸盐浓度升高,而眼硝酸盐对月子里的女性来说,基本上可以把它当做砒霜一样的剧毒品,有超级大的可能会致癌。所以,在烧开水的时候,千万要记得把昨天的水倒出来。

3、未煮开的水——消毒粉致癌

自来水采用消毒粉消毒,因此自来水中的氯仿、卤代烃含量都是大大超过标准的,在一些时候,闻一下自来水,可能甚至能直接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要是在烧开水的时候,水温只到了温热的状态,没有沸腾的话,有毒物质还有一部分残留在水里。所以要是这个时候新妈妈直接饮用这种水,原因在于机体抵抗力还不是很强,身体对有毒物质的抵抗力不强,很容易会有得直肠癌。所以,千万要确保水烧开了,才能给新妈妈喝。

4、老化水——亚硝酸盐中毒

老化水是什么意思呢?事实上,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已经放了很久的水,一定要记住,老化水也是不能够给妈妈喝。大家都了解到水体存放的时间长短,会一下子影响着水中的亚硝酸盐的含量,也就是说水体在烧完后放得时间越长的话,亚硝酸盐含量就越高,所以,防止妈妈们产后出现中毒症状,一定要注意避开老化水。

5、 过硬的水——矿物质含量过多

硬水的意思就是水中矿物质(镁钙等)含量丰富的水,过硬的水,妈妈们最好也要避开的,是什么道理呢?原因在于产后肠胃功能还是比较脆弱的,消化功能在这些高含量矿物质的影响下,不容易被母体消化吸收,所以严重的话,也许还会造成腹泻的情况。

6、过软的水——矿物质含量不足

跟硬水相反,软水的意思是物质含量比较少的水,好比是蒸馏水,原因由于水中缺少一些母体恢复必须的矿物质元素,所以患上心血管类疾病的可能性会增大很多,所以,妈妈们最好是避开这类水体。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