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美容的四大禁忌

女人爱美是人之常情,产后女性的身材严重走样,但是分娩后也会迫不及待的给自己减肥、化妆,但是新妈妈们还是应该了解一些产后美容的禁忌。

1、少喷香水

产妇的皮肤在产后会发生变化,用香水很可能会过敏,而且宝宝的嗅觉也是很敏感的,对于过于刺激的味道也可能会让他感觉不舒服。

2、禁涂脂粉

婴儿的嗅觉是很灵敏的,在各种气味中还是母亲的气味对孩子的影响最大。绝大多数的婴儿都会把头转向母亲气味所在的方向,而嗅不到母亲气味的话就会哭闹。这就证明,任何会遮盖或者干扰母亲气味的物质都会影响孩子的情绪,如果母亲涂抹脂粉,它浓厚的气味就会使婴儿产生戒备的心里,甚至是表现出不同程度的不安。

3、少用口红

我们平时使用的口红都是由各种油脂、颜料、蜡质和香料等组成的。其中油脂最常用的是羊毛脂,羊毛脂除了会吸附空气中的有害重金属外,还可能吸附大肠杆菌进入胎儿体内。

4、禁染发

烫发和染发都会用到很多的化学药水,而这些药水都含有大量的化学元素。在染发时头部都会或多或少的吸收到一定的重金属,加重肝脏的负担。而且这些有害物质会有一部分渗透到乳汁中,孩子如果吃了这样的乳汁就会吸收到这些有害物质。这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很不好的。

所以说,妈妈们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的美丽,而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如果实在想进行这系列的美容活动的话,一定要有所注意。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