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新妈妈需要补充的五大黄金要素

除了孕期需要补充营养物质,生完孩子的准妈妈饮食调理也不可松懈,吃的好不如吃的巧,哺乳期营养能够跟上,对于孩子和准妈妈来说都大有裨益。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总结一下,新妈妈在月子期所需要的各种营养,让准妈妈对于该如何调理身体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第一、水分

由于准妈妈的新陈代谢速率要快于常人,身体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虽然说饮料中也有水分,但是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最好的却是白开水,既有利于身体吸收,又健康营养。产后妈妈要每天保证喝足八杯水。

第二、卡路里

准妈妈在月子期不提倡为了瘦身而节食,因为这个阶段准妈妈能量来维持自身技能组织的恢复以及哺乳需要,建议准妈妈要多吃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像是牛奶,瘦肉,鱼肉等。烹饪方式以水煮为佳,清淡饮食更加符合养生概念。

第三、钙质的补充

有些准妈妈忽略了钙质补充的重要性,胎儿牙齿以及骨骼的成长都需要从母体中摄取钙质,为了维持自己和孩子身体对钙质的需要,准妈妈要注意每天的钙质摄取量,可以通过日常饮食以及补充天然钙剂来获得。

第四、维生素B6

补充维生素并不是随便乱补,找对方法才能够让身体有更好的状态,维生素B6可以合成多种优质蛋白和抗体,如果母体含量过低,会严重影响到母亲和胎儿,维生素B6最好的食物来源是精加工的全麦谷物、葵瓜子、花生酱、香蕉等。

第五、叶酸

它可是孩子大脑发育的软黄金,不仅运气需要补充,产后同样需要,叶酸对于细胞分裂和组织生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哺乳期的女性每天需要摄入280毫克的叶酸就可以了,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像是绿叶蔬菜、豌豆、橙子、鸡蛋以及动物肝脏等。

总结:产后妈咪要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营养不足不仅影响自己的身体恢复,孩子的成长发育也是会受到影响的,以上总结的几种孕期需要补充的营养素希望产后妈咪不要忘记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