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月子期间请月嫂值不值?

对待月嫂问题,年轻一代和长辈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前者会觉得请月嫂的钱花的很值,毕竟月嫂是专业人士,有她们护理,产后妈咪可以恢复的更加全面。但是,老一辈却觉得她们有着丰富的经验,即使没有月嫂的帮忙,同样可以给产后妈咪很好的照顾。于是到底请不请月嫂,成为了许多家庭的困扰之一。

其实有条件的家庭还是建议请个专业的月嫂,很多人觉得月嫂只是照顾孕妇的身体,其实不然,现代月嫂培训日益全面,而且现代人士对于月嫂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月嫂不仅要掌握全面的新生儿护理常识,还要给宝宝适度的按摩,促进他们的皮肤发育,同时还要测量胎儿的体温,脐带护理,擦拭小屁股等。

专业的月嫂需要定期进行相关的培训,了解如何协助产妇催奶,做好乳房的保健,预防乳腺疾病等。高级月嫂需要了解20多种月子食谱,同时对于各种配餐的营养配比了然于心,如此才可以给产妇更加全面的身体护理。

如今的月嫂还可以协助产后妈咪做保健操以恢复体形,减少运动伤害等,老一辈不赞成请月嫂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搞错了概念,他们觉得月嫂等同于保姆,其实不然,因为月嫂完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保姆,后者需要经由专业培训拿到结业证书之后才可以持岗上证,她们的工作范围定位精准,主要是是孕产妇以及新生儿的临床医学护理以及保健,一般来说,所聘请的专业月嫂需要一定的临床护理经验及能力、专业化的临床护理。

请一个专业的月嫂可以帮上很多忙,尤其是对于年轻夫妇来说,有了她们的帮助,许多事情不至于手忙脚乱,像是婴儿护理,大小便观察,身体抚摸力度的掌握,月子餐的搭配调理等。因此对于月嫂,大多数产后妈咪还是很欢迎的。

总结:不同级别的月嫂的费用也是不尽相同的,为了让产妇能够在身心上都能够得到呵护,帮助身体更快的恢复,建议还是聘请一个专业的、同时自己经济上能够吃得消的月嫂。以此保证产后妈咪和宝宝的健康,并指导新妈妈运用科学的方法哺育宝宝。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