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灵性之舞——肚皮舞帮助产后妈咪恢复身材

肚皮舞作为一个古老的舞种,起源于于中东地区,至今已经流行风靡全球,成为一种知名的国际舞种,它的出现展现了女性优美的曲线风姿,与蜿蜒转合间呈现出尽态极妍的美丽,其舞蹈的特点是节奏快,使舞者可以跟随节奏调动全身肌肉,达到优雅健身的效果,近些年,肚皮舞也作为了一种产后恢复身材的方式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肚皮舞主要锻炼的是女性腰部,臀部等肌肉,学蛇之曲线摇摆,在快速摆动身体时,使松弛的肌肉可以紧密起来,增加肌肉密度,只要坚持不懈,就能看见明显的效果,不仅腰肢柔软,而且臀部小巧紧翘,还能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控制能力。

除此之外,肚皮舞只要以臀部施力,那么它可以矫正因生产而错位的骨骼,强化生殖器周边肌肉。如果长时间练习肚皮舞,对分娩后的子宫收缩有着显著效果,产后妈咪由于身体复原各异,因而专家建议产妇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现在为广大肚皮舞爱好者妈咪介绍几个基本动作:

1、放松膝盖,慢慢收紧下腹,保持尽量平缓的呼吸,新妈咪不要急于求成,动作幅度过大容易拉伤肌肉,肚皮舞每个动作要尽量放松。

2、摆胯要有节奏感,但是节奏不要太快,尤其是针对产妇而言,保持中慢速的音乐节奏即可,利用腰侧的力量带动臀部摆动,而不是僵着身体为摆动而摆动。这样不仅不美观,还会让锻炼者感觉很疲累,无法体会到舞蹈带来的快感和愉悦。

练习必备用品:露脐小上装、灯笼裤或是低腰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配上璀璨的首饰,让自己舞姿更添一份异域风情。需要注意的是全身的服装颜色一定要上下协调、有整体感。

初学的妈咪可以在镜子前联系跳舞,以便可以及时确认自己的姿势是否正确。剖腹产的妈咪按理说也是可以跳肚皮舞的,但是运动强度还是思量再三,一定要询问医生,得到医生首肯后才加入这门美妙的艺术中。

总结:肚皮舞是修身养性的舞种,它让舞者感觉到心灵清明,一种盎然的生命力就在旋转的舞蹈动作同时在身体中流淌,其优美的舞姿充满了迷人韵味,提升个人气质,此外它还能塑造体形,让产后妈咪可以健康快速恢复体型。

【相关知识】